close

終於~ 終於~
終於來到敲鼻骨術後的第一個禮拜啦


敲感動的說

我總覺得敲鼻骨的術後過程真的比隆鼻的術後過程來得艱辛以及漫長


怎麼說呢~
就像我之前在文章裡打的


其實敲鼻骨從手術當天開始
就偏比較難受

因為全身麻醉 喉嚨又很痛
然後鼻孔裡又塞了沾滿藥水味道難聞的紗布


另外....其實這點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寫出來

害怕嚇到各位想去動這個敲鼻骨手術的寶寶
但後來想想覺得還是寫出來好了


就是啊… 術後到了第三天醫師有幫我把鼻孔裡舊的紗布拆掉
然後放了重新泡了新鮮藥水的新紗布到我的鼻孔裡
這其實是因為要防止鼻孔塌陷跟為了要讓傷口癒合的更快的處理


但當醫師把舊紗布拿掉要放新的進去的過程中
我用鼻孔呼吸了一下


天阿!!!!!是血腥味!!!


味道真的超級像我們去吃牛排


然後沒有全熟還有生生血水的那種牛排的味道

真的當下聞到這種味道差點昏過去


然後塞新的紗布進去時

哇賽!!!!好濃的藥水味
這兩種味道混雜在一起


真的是靠意志力稱著沒吐在醫師面前哈哈哈哈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換完藥之後,即使是用嘴巴呼吸就一直能聞到那兩種味道...

這大概持續到了三四天
之後紗布拿掉了就改善了許多^^


但是覺得真的不得不說~
鼻膜拿掉後就覺得這幾天的努力真的是值得的啦~><
鼻子真的變了精緻很多


但是我照照片沒有很明顯

可能畢竟才術後一個禮拜還在腫

也可能跟光影有很大的關係
要是照片要照出很大差別
要是在大陽光底下

或光往下照臉部

應該就能看得出差別


只可惜我有高眼壓無法在大太陽底下張大眼睛拍照跟我沒那麼高級的燈光設備

所以我目前就比較沒拍那麼多術後照

所以寶寶就加減看看術後效果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等一個月之後再拍看看結果
不過本人看跟朋友親自看真的感覺鼻子細很多窩
敲級開薰~^^

 

接下來就是我上次說的
每次都來解答一些網友的問題
因為最近真的收到不少網友寶寶們的詢問

 

這次這個問問題的寶寶是問了

隆鼻會不會很危險呢?

 

這邊要跟寶寶說手術必然都一定的風險性喔~
主要是因為是侵入式的手術方式
以及還有麻醉的風險
那兩樣其實蠻大部分是會關於寶寶動手術的診所是否具備專業的環境以及能力的喔哈哈哈哈💪💪

 

所以寶寶動手術之前一定要查好資料
問清楚醫師自己的手術麻醉方式


如果是插管全身麻醉

一定要有專業的麻醉專科醫師來執行麻醉才會安全的喔~
有些診所只有麻醉執照的麻姐
真的超恐怖的😣😣

 

像我動刀的診所麻醉科醫師是長庚的

且已有多年經驗

讓我蠻放心的

 

至於手術室可能真的沒辦法事先知道:-(

我做的診所手術室是蠻專業的
 

但我有朋友去別家醫美
大廳看起來非常高級

但她說他進去手術室發現手術室跟一般醫院的手術室差蠻多的

有點嚇到,所以要是查得到的話

建議可以先上網看看寶寶預計想動刀的診所

看看有沒有其他水水們的心得分享

 

術後照顧是非常重要的!
術後擔心的就是發炎、感染等問題
所以術後就是寶寶自己給自己功課的時間了

一天要換幾次藥、冰敷幾次都是要注意的~

再來是手術前一般診所規定是禁食8個小時

我自己本身是有把這個時數延長變10幾個小時

這樣才能把風險性降到一個最低喔
 

寶寶不用太過擔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Siang 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