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來到術後的第一天了阿阿阿阿阿~~~

總覺得昨天晚上睡覺真的是實在痛苦至極

先說昨天手術完,不僅跟第一次隆鼻一樣

術後很想尿尿

頭也非常的暈眩嗚嗚

雖然說全身麻醉跟睡眠麻醉比起來是比較安全

因為劑量可以計算,你的氧氣濃度以及心跳都有麻醉醫師在旁邊看管著

但是全麻畢竟跟睡眠麻醉比屬於重度麻醉

所以我起來真的頭超級暈的

因為我只有微醺過,沒有真的喝醉喝到吐的那種經驗過

雖然診所的護理師在手術前就有跟我說醒來類似喝醉酒

但是我不知道是否該用喝醉酒的感覺來形容

反正就是頭很暈... 那種就像你一直轉圈一直轉圈的那種感覺

原本真的暈到受不了,想跑到廁所去吐

但是喉嚨也是痛到一個不行啦阿阿阿阿

手術前雖然護理師也有提醒我

因為有插管的關係

所以喉嚨可能會像感冒那樣喉嚨痛痛的感覺

但我一直以為就像感冒那樣只是輕微的一點不舒服

結果根本不是阿!!!!!

感覺喉嚨有刀子的感覺嗚嗚:(

因為喉嚨痛的關係,所以也不敢吐

害怕吐完,胃酸會更加重喉嚨的疼痛度

更可怕的是

加上我的鼻子被沾過藥水的紗布塞起來

又不能用鼻子呼吸

只能用爆痛的喉嚨去呼吸嗚嗚嗚嗚

 

然後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回到家

回到家後就立馬飛到床上去><

結果也是一樣不斷地被痛醒

所以真的睡覺睡得很辛苦xD

 

今天早上起床準備換了衣服去

在照鏡子的時候

發現阿阿阿阿

發現了我的眼睛下面又再次出現瘀青惹

醫師雖然之前也是在手術前就有跟我說會瘀青

因為這次是敲鼻骨

多少會造成附近瘀青

但今天看到還是有點嚇到嗚嗚

 

今天下午要去診所打針、換藥以及重壓鼻模

就跟之前一樣

戴著口罩出門~

在搭捷運的時候就發現嗚嗚

口罩上已經有點沾滿血水惹

去診所後,一如既往地打針、換藥~

壓鼻模時,醫師有進來關懷我的狀況~

醫師說我目前這幾天要好好的忍耐以及休養

醫師有重新幫我換要塞在鼻孔的藥水紗布

覺得那紗布拿下來的瞬間真的通體舒暢壓~~~

開心~~

醫師以及診所的人都有說感覺鼻子感覺有變比較精緻了~︿︿

然而只是現在比較腫而已

過幾天消腫了效果應該會更自然喔~

 

對了 前陣子有寶寶之前有私訊過問我

就是關於隆鼻後,鼻子會不會容易歪掉

不會的喔哈哈 😃

如果寶寶有要手術的話

這點不必太擔心啦哈哈哈哈😋


基本上手術第一個禮拜鼻子會貼鼻膜來固定鼻型哈哈

不管是隆鼻還是敲鼻骨,當然也有人同時做

那個鼻模是特殊的材質有加壓、固定以及消腫的功效

加上在這段期間 每次回診醫師都會確認是否有位移或者是是否有浮腫的狀況

雖然我自己本身也很不喜歡貼鼻膜

但是為了之後的術後效果還是必須要忍耐哈哈

鼻模診所建議還是要貼至少一個禮拜左右對鼻子的穩固性有大大的提升喔哈哈哈哈~

 

接著的文章我會寫關於拿掉鼻模或者是紗布之後了

還請各位寶寶們忍耐喔

我也會蒐集一些網友的問題

貼上來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Chih Siang 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