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手術後的第一天
早上起來就看到我的眼睛下方已經有一大遍瘀青

(心中OS:覺得也腫太快惹吧,一個晚上的時間而已捏,完全沒心理準備哈哈~)

(各位寶寶別嚇到哈哈,這是正常滴~)


但護理師有跟我說手術後第一天會非常的腫 
屬於正常現象,要我不要擔心

先講一下,昨天晚上睡覺的情形好了~

昨天晚上大致上鼻子都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最多就是感覺脹脹、悶悶的而已

也不會痛跟癢~

 

我也有乖乖地聽診所在睡前再吃一包藥

唯一的不舒服感就是可能我手術前一天晚上+手術麻醉時再睡太多了

昨晚手術完的第一個晚上是有點睡不著

但睡眠問題在明天的文章會提到~,去看了中醫後改善很多~

這就請各位敬請期待明天的文章吧~!

 

然後起床的第一件是就是清理傷口啦~
之前昨天流程一樣
先用生理食鹽水沾濕診所附的棉花棒把傷口擦一遍
再用新的棉花棒沾藥膏擦在傷口上
然後吃完中飯吃了診所附的西藥後
就來冰敷了~

 

到了下午我跟診所

預約了打消炎針、換藥加重新壓鼻模
就戴了口罩搭了捷運去診所

真的覺得又大又黑的黑色口罩在術後很實用

一路上大家好像也都沒有太注意我的樣子

感覺還蠻自在的哈哈

 

到了診所護理師馬上幫我安排一個空曠舒適的座位

然後再一次幫我到了好喝的花茶
叫我稍等他們準備點滴接著護理師就過來幫我打消炎針了~

雖然我自己本身就不怕痛哈哈

但是畢竟自己除了昨天的睡眠麻醉,已經好多年沒打點滴了

不過看來我是白擔心了

護理師的技術真的很好
打針一點都不痛窩~

打針的時候也不能閒著
我就剛護理師要了冰袋
就一邊打針一邊冰敷

 

(打針中~

這中間我也有看到一些其他來打針以及來諮詢的一些客人

真的覺得好多人都因為雅丰變得好漂亮ㄛ~

讓我鼻子還在修復期就已經在想我下個目標是要什麼了xD

想著想著

點滴很快地就打完了


打完點滴後護理師就帶我去換藥+壓新鼻模

換藥的座位很像在牙醫診所的那種診療椅

上面還有個很亮的Ring Light
護理師很細心地幫我清理完傷口後就是要壓鼻模了

是說護理師不厭其煩地清理傷口真的讓我覺得很窩心

基本上才一個鼻孔

護理師就用掉快1包的棉花棒了!

 

(全都是換藥用過的棉花棒,超多的~)

接下來就是要把鼻模拿下來

重新壓鼻模了~~~

我也趁護理師幫我拿掉鼻模的時候拍了幾張照

來~!手術後第一次裸鼻揭曉~↧

 

第一次看真的覺得瞬間有混血的感覺耶~

從照片可以看出來眉心那邊真的出來了~
我原本的額頭就算很豐滿
但眉心那邊就開始有往下走的趨勢
現在眉心跟山根都變得好飽滿喔
雖然鼻子本身看起來還是腫腫的
鼻梁也有紅腫


但整體而言真的覺得鼻子變很好看
尤其是鼻頭 我覺得鼻頭做的感覺真的很自然
終於有像外國人那樣自然的海鷗型鼻頭了
以前都需要用深色鼻影才能畫出這樣的效果哈哈

敲開心啦~~~

 

不過側面看,因為還在腫的關係,是有點阿凡達XD

然後,可能因為山跟那邊高了起來

所以眼頭附近的肌肉也有被拉扯到

我原本的雙眼皮右邊是有點多眼皮

以及眼窩又有點凹陷

很容易造成兩眼雙眼皮不對稱

沒想到山根跟眉心做起來之後

眼睛雙眼皮不但對稱了,甚至來有微開眼頭的效果耶~!

但護理師說我的鼻子還在腫

所以之後消腫後鼻子的鼻形以及側面的弧度會變得更精緻

接下來就是聽說是隆鼻手術後的第一大難關了

重新壓鼻模~!!!

原本聽說壓鼻模會頗痛的

護理師也一直叮嚀我以及安撫我

告知我這過程可能要忍耐一下

但其實過幾秒鐘之後,鼻模也就重新壓好了
說一下我對壓鼻模的心路歷程吧~

 

我自己個人覺得那感覺不是痛
因為可能剛換完我藥加上鼻模剛貼上去時會熱熱的
所以其實痛的感覺沒很明顯
只是會感覺漲漲的而已

所以請各位有考慮做隆鼻手術但很恐懼壓鼻模的寶寶們別太擔心嚕~

護理師說明天會帶我去看中醫

幫助我快快消腫~

arrow
arrow

    Chih Siang 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